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13上午在新生开学典礼之际,邀请江夏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彭龙飞副所长、江夏区消防大队栗庙消防站付警官一行,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由保卫处处长姚自平主持。

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彭龙飞警官就近期学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全体新生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剖析,提醒全体新生切实提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寄语全体新生牢记湖北经济学院校训精神,努力学习,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将来为社会经济服务。

江夏区消防大队付警官为全体新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从遵守消防法规、掌握应急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做了深刻讲解。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是我校全体新生必修课,它不仅能够使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校园安全的必要性而且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