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2019712日,保卫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判下半年校园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保卫处全体人员和保安队队长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姚自平主持。

各科室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保卫处副处长付斌指出当前保卫工作存在几点问题:一是干部缺乏对工作职责的思考,工作主次拿捏不够准确;二是校园安保队伍的应急联动机制不够完善,对校园内突发事件的处理不及时;三是建议加强校园消防安保建设,选定专人负责学校的消防巡查;四是对领导安排的任务要多汇报、多沟通、多反馈。保卫处副处长王超明也指出当前保安队伍管理存在很多漏洞,需要加大管理和整治力度。

保卫处处长姚自平充分肯定了各科室上半年的工作,对两位副处长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同时指出当前保卫工作存在五处短板弱项:一是对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需要加强。多数同志平时忙于处理日常琐事,对政治学习不够深入、不够系统,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对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认识不够,对学校党委的政策方针贯彻不严不实;少数人对本职业务钻研不够深、不够精,凭经验办事,履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是工作中对标对表意识不够。各部门、各人要对照学校2019年任务清单、党建工作清单及“七防工程”建设方案,查看工作任务完成进度,稳扎稳打,力争获得“2019年全省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称号。三是工作推进速度不快、成效不明显。很多同志在工作中缺乏担当精神,对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存在汇报不及时、反馈不及时的问题,影响了工作推进速度。四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原则性和灵活性掌握不够好。工作中既要讲原则,也要学会灵活处理,防止出现某些工作停滞不前的状况。五是对工作投入的热情不够。缺乏主动作为意识,领导不说就不主动去做,完成工作任务标准不高,很多人存在混日子的想法。

最后,姚处长对暑期及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保卫处值班要落到实处。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值班人员每天要进行不少于3次的校园巡逻,检查保安队伍值守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填好值班记录,做好交接班工作。二是几项制度要完成。关于2019年平安校园建设的汇报材料要尽快拿出来,此项工作由王超明处长负责。三是征兵及军事理论教育要抓好。要继续加强与参军学生和汉南区人武部的联系,确保完成今年的45个走兵名额;要完善军事教研室的建设,确保制度上墙,军事教员培训到位,提前安排好军训与国防教育工作。四是消防工作不可放松。图书馆一期工程的验收与二期工程的招标工作展开在即,消防维保单位已经确认,防火科要及时衔接跟进。同时不能放松对消防控制室的检查,要对全校消防隐患再次进行大排查,建立与消防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用最少的时间控制火灾蔓延。五是加强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要拿出校内安防设施更新与维保的整体方案,人脸识别系统方案,针对“七防工程”建设,查漏补缺。对损坏的巡逻车要及时报废,购置新的巡逻车;交通标识要及时更新与增加,路障的监管要以固定为主、移动为辅;要加强平安校园创建的宣传力度,制作安全小提示在学生微信群里广泛转发。六是要加强治安与保安队伍管理。5个大门要加强管理,对出门物资需要检查登记才能放行;严禁外来人员牵狗入校门,要加强东大门和北二门的值守,东西区警务室的力量要加强;加强对进入校园的车辆管理,对超速违停车辆进行拉黑,严禁机动车进入学生宿舍;严禁校内各种未经批准的摆摊设点。加强校园巡逻,制定巡逻路线、制定巡逻人员、时间、联系方式图表。保安队要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培训,做好学校考试、培训及新生入学期间的安保工作,加强门禁与监控设施的维护保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