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校内各单位:

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教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2017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征兵领导小组

组  长:温兴生

副组长:何慧刚 张以林(常务)

成  员:王  平   胡先琼   宋  健  王友刚  陶前功  尹青山  钟彦姝  高  鹏  张丽君   杨宏斌 吴晓玲  蒋 琼  孔 军  黄 华  林敬山 刘 薇   张 莉   汤中秋   杨 专  涂宇琼李德洪  费春桃

二、应征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

三、年龄要求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当年12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四、基本要求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4.6,左眼裸眼视图>4.5,合格。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任何一眼矫正视力>4.8,矫正度数<600度,合格。

五、网上应征报名流程

1、登陆国防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2、点击“兵役登记”,在打开页面内先“注册账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邮箱注册”或“手机注册”,按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返回“兵役登记 ”界面按提示进行网上提名;3、返回“全国征兵网”界面,点击“应征报名”,按提示将要素填写齐全(特别注意应征地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湖北经济学院);4、在系统中查看公告,看“兵役登记”、“网上报名”栏是否提示已完成;5、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后,下载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一份,同时打印《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二份。

六、征兵办法

在校应征学生须在校征兵工作站(行政楼A1106室)报名,学校经过目测摸底后,安排在校医院体检,5月上旬由江夏区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卫生、公安部门对应征学生进行初检、政审。体检政审合格后,由江夏区征兵办公室择优定兵,并办理入伍手续。

七、征集时间

2017419日开始征集,920日开始起运新兵,930日前运送完毕。

八、政策措施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文件执行)。

九、工作要求

1、要把征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为此,要进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指导行动,向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确保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2、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征兵政策规定,自觉履行兵役的义务,要针对学生的各种思想实际,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使广大应征青年端正入伍动机;要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的力度和深度,使征兵工作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3、搞好协调配合。要在学校征兵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征兵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宣传发动、报名、目测摸底和推荐工作。武装部将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组织体检,保证兵员质量;协调公安部门搞好政治联审,凡涉及大学生政审工作,按规定的时限回复调查意见,严格把关,确保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政审上不出任何问题。

4、实行奖惩机制。依据走兵人数给予辅导员、班主任奖励,每个指标200元;院系在完成指标的基础上,根据走兵人数和在校男生人数的比例评选出征兵工作先进院系,给予2000元工作奖励。未按时完成工作指标的院系,学校领导将进行约谈,院系要认真反思工作问题,向学校征兵领导小组做书面汇报,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附件一:夏季征兵工作计划表.doc

  附件二: 征兵目标任务.doc

 

 

 

 

 

 

20174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