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学生暑期开展消防实习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714日下午,法商学院组织留校的35名学生在笃行楼后面的空地上开展消防安全实习演练,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积极配合法商学院本次活动。据悉,法商学院组织本次消防安全实习演练,是法商学院为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并计算学分,通过消防安全实习演练的同学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因此,法商学院聘请校外培训合作机构专门为学生组织了本次消防演练实习实训课程。

据了解,法商学院开设消防安全实习演练必修课程,目的是为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人防、物防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在演练现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需要具备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车友亮老师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其它灭火器的区别以及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方法,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随后进行了灭火演示,同学们在现场手拿干粉灭火器对明火进行了扑火演练。通过现场对干粉灭火器的规范操作使用和救火演练,同学们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火患猛于虎”,为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广大师生员工都应该掌握“四个能力”的基本要求。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科学的掌握火灾初起时的反应和应急自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